遠闖靈會山

 「大嶼山」是個遊山玩水的天堂,亦是攀爬越險的勝地,有名氣的崇山峻嶺固多,險峭難爬的坑澗亦不少,並且四方的奇姿異色;多有隱藏不露。西部「大澳」之南,「萬丈布」之頂,有群山擁聚,層層磅礡,寬闊有如巨城,其中最具氣勢雄偉:就是「靈會山」,因此;趁月底假期之日乘興前往一遊。是日特別早起,乘小輪過「中環」,登岸後;立即轉搭開八點往「梅窩」小輪,登岸之後,轉搭巴士到達「石壁水塘」西岸下車時九點四十分。稍顧水塘景色之後,隨即開步登上「宏貝」行車路入行,到岔口時應折右上走,稍入循引水道直行,至此另有風貌新呈。續入,沿途「相思」樹隨傍招展,微風擺動,笑態盈盈,加以溪水隨坑相流,叮咚作響,如此動人佳景;令遊者增添歡娛情趣!行一段優美路程之後,前途更麗,行時不斷左窺右視:左是汪洋深海,澎湃怒吼,白浪吹來有似銀光耀閃。

  右迺群山連扣,峰巒互結,勢若天馬行空。繼續行入一段引水道之後,仰望右邊天空,山崖聳立,野嶺爭峙,並且高指入雲,形勢可怕。再續推進,不久右傍有山路下垂,估計長及百有餘尺,由此跨入山路,開始循路上攀。

  一路蜿蜒曲折上走,到達途中岔分左右,右是折登「羌山」,應從左入。繼續行上一段山路,遠遠已見「靈會山」獨擋天空,再繞行一段漫長之途;已抵一千六百多尺的「靈會山」主峰。至此踞坐峰頂之上,高瞻遠眺,控覽四方,祇見腳下的「慈興寺」,身定神閒,「萬丈布」則青林掩蔽。回望「大磡森」、「分水嶺」、「蝙蝠山」、「禽蟝石」,群峰交錯,各自爭雄。

  至此群峰盡露於天空,令遊者目不暇給,覽罷之後;盡歡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