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逸

 幾個月前開始登山活動,小弟便有相逄恨晚的感覺,埋藏於心底的那份對大自然的熱忱如泉水湧現。自小在家附近的小山丘嬉戲,卻未增聽聞有登山旅行隊這回事。每次遙望群山,總會好奇綠衣下會是怎麼一個世界;更莫說溪澗瀑布、山坑密林、甚至小島海岸……從未敢想像有日竟可置身其中,遠離凡塵世俗,與山林為伴,每次行程都依依不捨地踏上歸程。

  要融入自然,還需付出努力。記得第一次隨旅行隊溯澗,對於沒有丁點兒經驗的我來說,實在是辛苦到極點;沒有合適的裝備,亦沒有任何有關常識,見有平滑石面便急不及待地踏上去,少不免濕身碰撞,相當刺激,心中驚訝這班行友實在有少許瘋狂。幸好一路上兩位高手前後指點幫忙,沿路得到眾行友及領隊的鼓勵與支持,燃起小弟的信心與毅力,免強能夠完成行程。領隊的一句說話,一路在耳邊迴響──人生有時就像旅程般須面對不同的挑戰!藉此機會,向領隊及眾師兄師姐獻上真誠的感謝與祝福!

  身為新行友,每次出隊都得到不同隊友的指教和鼓勵,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暫時拋開一切煩憂,時而交流旅程資訊,時而交換技術心得,時而分享奇事趣聞,就像一個大家庭般快活融洽,藉此亦感謝眾行友帶給小弟無限歡樂與笑聲!很多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拖慢了全隊的行程,又要行友沿途關照,實在不好意思。得到領隊及行友的接納,小弟深感榮幸,盼多多練習,技術及經驗皆能有進步,他日能更好地投入此項活動及參與發揮隊中的互助精神。

  曾有人提及向大眾推行行山活動,相信香港不少人熱愛大自然,唯對行程及知識認識很有限,幸有這些熱心的領隊及行友們願意栽培新人,使更多人能夠開始投入此項身心得益的活動,給予驚驚青青瞢瞢然的新行友們一個的入門的機會,擔當了推廣山林活動最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