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9龍群英會千禧年》   緣聚者

 10-12-2000,今天果是金風送爽,氣溫在乎20~24℃,我是參加者,期待已久的日子來臨了,黃龍清晨仍是靜臥,五龍還賴床不起(它們是藏龍、右龍、左龍、臥龍及北龍),雙龍正睡眼鬆鬆的看日出,青龍好像在嗽口洗面,東龍正悠然茗茶。但它們卻不知道黃坑?今天有盛事發生,那就是一班《馳騁9龍會群英》匯集一起來舞動這群睡夢初醒的龍(它們或不開心,又或很開心,因它們好像沒有見過那麼多豪傑在此雲集舞起我們9龍,不知舞動得甚樣,看下點,呵欠!)二話不說此次活動,馳騁百澗隊的領隊及一班好朋友亦在事前做了很多預備功課。「由策劃至將9龍如何串合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的做好,更將所經過路線重新開墾,所過的荊棘密林,阻礙石塊都修理得井井有條,加強路標及指引牌,支援組要怎樣編排,一一做到無可懈擊,使到各行友在行、攀及爬都沒有怨言,齊齊行得開心。」就在此時,李領隊說現在參與是次活動人數共43人,希望各行友能夠完成當天旅程順利,接著張領隊解說行程細則,希望各行友遵守,再三強調不是比賽,不計時間及名次。更不應爭先恐後,因這9龍澗道條條都有危險性存在。不要掉以輕心看它,及沿途有糧水供應。說罷我們就在澗口集合齊拍照。跟著各健兒便快步跨上征途,那時上午8:10分,沿澗都沒看清臥龍怎長嘯,藏龍怎穩伏,黃龍瀑亦不再咆哮,我們從容地擦身而過了,直達左、右龍爭珠地,沒清楚便到三峽險口,那些高手大約用了二十分鐘,便到了,當我過了繩梯及「蛇倒退」落回三峽頂時,雙腿卻有些抽筋,可能熱身運動量不做好就上,有很多行友在傍支持我,不要放棄,你一定得,要慢點行,好不容易才到了第一支援站完成第一龍,用了一小時。吃了小點,跟著直去雙龍石澗,好小心柔降那「龍尾朝天」,直赴植林徑完成第二龍,用了半小時,再轉接到青龍石澗「雙獅觀瀑」用了約半小時,便繼而向上攀,到了「青龍擺尾」約用了半小時,在青龍壁上見了班要好朋友及支援組朋友熱情招呼。吃了食物稍作逗留便離開第三龍,直趨大東山頂標高點,用了二十多分鐘,再柔降東龍石澗,那處浮沙石面現一步一險,好不容易才過了第四龍,用了約二十五分鐘,即轉過黃龍植林徑,直前往藏龍石澗右源用了約二十分鐘便離澗完成第五龍。

  隨即轉右經過一個荊棘密林及高高低低,那時肚又飢餓,很辛苦沒水源地,慢行約三十分鐘,才見到右龍石澗,它那直崖高矗,看了也為之咋舌,唯有轉左僻了正面直壁,小心翼翼匍匐下落直到谷底用了約十多分鐘完成第六龍,回首望右龍壁覺得很企直,非一般人能上落,隨即見到支援組招呼食物、飲品,稍作回氣,便向左龍攀爬上澗,直上源頭,但個人已有點兒疲態,但有班好朋友卻招呼我們吃糖水,登時體能大增,好多謝他們,亦是完成第七龍,用時約三十五分便轉左踩過草坡再去龍顎入臥龍乾坑,但亦要經過荊棘密林及一個大壁,名叫「鶴飄龍顎」都覺得險要,我們只能在傍石崖位慢慢柔降壁底轉右越過懸龍壁位,才到臥龍之「龍鳳台」水源地逗留片刻,接著便向臥龍乾坑直上林頂,無奈竟然沒風沒水行得非常艱苦,只好就在林末處稍作停留,大家聊聊天,那時用了近一時多才完成第八龍,但亦開心,因終點已在望了。當我們出了三山台時,便聽見一班要好朋友說祝賀詞,那時正是烈日當空,紫外光頗強,他、她們卻在沒林沒陰地方北龍之巔峰上招待我們遽茶遽食物,還在此逗留幾小時,我很佩服他們這種大無畏精神幫助行友,我們唯有用行動去多謝,要努力完成這旅程,便忽忽柔降北龍石澗,看一看「天書壁」就要默默地向下行,終點一步一步在前浮現,到了水庫才用了四十分鐘完成第九龍,亦都全部行畢全程。(我想九龍亦開心,因為有班人舞得起它們,挑逗得笑呵呵,歡迎下次再來玩)正當步出水庫石階時,已經有班啦啦隊向我們到步者歡呼,更有班行友向我們鼓勵,我們蹈落石階時,他們更拍手叫好,令我很開心,好似步落英雄石階般,場面熱烘烘的,每一位行友完成後都逗留替後一位行友打氣、鼓掌、歡呼,第一個男高手在下午一時左右便行畢全程,第一個女高手亦在二時十分左右行畢全程,最後一位行友在六時三十五分左右行畢全程,總共三十九人行完全程。

  馳騁百澗隊今次搞得很成功,給我一次機會行畢全程,多謝。(北龍坑水庫及石階,我會記著,你令我在此有個快樂的回憶)

  「在此好多謝一班要好朋友,金鋒隊、甲蟲隊及支援朋友一路上支持及支援我們行友,再三多謝,全賴他們熱心支援,這個活動才完美滿」

  筆者註:「這九龍不是好惹的,本身要有攀爬澗經驗與及由有經驗行友帶領才可入溯,因為沿途有極多危崖殞石,危險地,不要掉以輕身,要做足安全(措施)小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