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五年來旅行遊見聞     黃振聲

 (68年至70年萌芽期)68年秋,看正午報有旅行版,其中一段刊出山海之友走訪新娘潭,車費約3元,我亦記得何處購票。到了星期日早上,穿了一件夏威恤,一條的確涼褲,著了一對其樂牌懶佬鞋,揹了個汎美航空袋,兩件火腿三文治,一樽屈臣氏橙汁已加水,去到集合地點,記憶中好像在尖沙咀半島酒店後面,一去到,我變了一個另類人,所見行友們都有一個軍用背囊或單車袋,著住一對大陸長筒皮鞋,牛仔褲,本想打退堂鼓,但已換登車貼紙,惟有硬著頭皮登車。沿大埔道轉入去大尾督,使我大開眼界,船灣淡水湖,工程浩大,領隊沿途介紹水底下浸了的村屋,又介紹各瀑布,但我已有倦意,左耳入右耳出,去程慢行,回程急步,我更辛苦,領隊不時用大聲公叫行快的,逾時車不等人,我更心急,幸好有一服務行友,幫我扶持,才能如時上車,回車程時已疲倦不堪,溘然大睡,到終點才醒,回家除褲一看,被樹枝棘藤勾破了數十個小洞。

 回想80年代,一青年在飛鵝山岩場失手跌下受傷,雖不似我一樣,仍借助器材行走,可惜攀岩之毅力及有信心(本人72年亦曾在此岩場受訓過),而失事後無信心,終於跳樓了結一生。

 我曾向院方總監說,我希望能成為院方第一個能行之人,可知我做人之信心如何強。我亦參加魄力與勵志協會為會員,專為傷殘人士辦旅行活動,九月(編按:應為二零零零年)往元朗大樹下天后廟食齋,午後往屯門參觀蛇蟲館,使我7年來與外面隔絕,一開眼界。十月中(編按:應為二零零零年)長洲一日遊,親眼看到長洲的改變。本月十九日(編按: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又去黃石碼頭燒烤,所以我雖然鮮有探訪,但仍然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