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團拜     小善

 從來未試過和一大班行山人士一起過新年,今年是第一次, 感覺是既新鮮又感到有趣,正因為是第一次,而且和一群熱愛行山,自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過新年,實感快慰;縱使當日走的山路不多,但目的地也是郊野,而且近處有洗手間.涼亭.樹蔭,那處亦未嘗不是一處休閒活動的好地方。

 當日的節目名為"私人新春大派對",節目包括: 品嘗各參與者的家鄉年糕, 大派利是,互相祝賀, 壓軸大抽獎,雖然獎品不是什麼貴價物品,但勝在有心意–那是行山人士最合用的物品, 相信當日最高興的,要算是小孩子了,他們吃.喝.玩.樂,均備受關注,不少大姐姐,大哥哥更擁著他們一起玩,而且他們又有利是收,真可說是滿載而歸了。

 還記得當日天氣寒冷,天文台更發出寒冷警告,但卻沒有把行友的熱情減退。行友們一到達目的地後紛紛忙碌地開爐煮食,一會兒,張宅蘿蔔糕出爐,各行友紛紛舉筷急不及待的去品嘗那煎得熱騰騰的蘿蔔糕,就連平日愛美的阿牛亦裝作鬆解褲帶,說:今天不減肥,放假一天,阿花一笑。隨即, 馳名彈牙,晶瑩味美的劉宅馬蹄糕亦推出, 二話不說, 這一碟又盡掃一空,真是名不虛傳。不久,什麼陳宅,林宅的竽頭糕紛紛送上,忽而各式各樣的美食.名茶皆準備待用,全體均以自助形式盡嘗美食,盡亨名茶,那天可謂令人大飽口褔,大家一邊吃,一邊談天說地,樂也融融。午餐後,稍休息一會,長者們紛紛大派利是,而小孩,少男,少女更箭步擁至,其他各人均拱手互相祝賀,一時寒冷而寧靜的郊野又熱鬧起來。

 最後,由於一些預備繼續上山露營的朋友要忙於整理行裝,故大家亦一起執拾,清潔地方,上山的上山,歸途的準備歸途,各有各忙。

 阿花說當日美中不足的是有點兒納悶,阿牛卻想,那是視乎當時人抱著的是怎樣的心情而矣,以往新年阿牛及阿花均需陪同家人一起穿梭各親友家團拜,年年如是,真令人乏味,可喜的是今年總可有點新意,亦勝在新春氣氛甚濃,山.太陽.人.這樣的組合,不就是我們熱愛行山的朋友所嚮往的自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