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灣      信恆樂

 香港這個繁榮的島嶼有多不勝數的天然海灘,而風光秀麗的大浪西灣也可稱得上香港第一灣。

 大浪西灣位於港境的東部邊陲,每逢節假日,這裡遊人如潮,由西灣亭到達西灣之郊遊徑上遊人絡繹不絕,不少外國人也帶著小朋友來到這個地方觀光或露營,可見這個地方是如此吸引遊人前往。

 筆者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乘搭小巴離開繁市抵達西灣亭,踏上這條通往西灣的郊遊徑仿佛忘記了一切煩瑣的事開始我們愉快的旅程。沿路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部分景緻成了九寨溝的縮影。經過一小時的行程終於抵達西灣。我放下自己的旅行用品跑到岸邊欣賞西灣風光,一望無際的海景就在我的眼前。這刻我看到前面很遠很遠的島嶼,也看到了未來。人生的旅程也不如我眼前的如此平坦,到達眼前遙遠的島嶼也要抵受不少湧澎湃的海浪。海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暢泳,水草也隨著洶湧的波浪在水蕩漾。蔚藍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數艘遊船也隨波濤洶湧的海上破浪前進,站在西灣上你會忘記一切,許多過去的往事都隨著時間的流使而消逝,遙望西面的群山也可清楚看到西貢的最高峰----蚺蛇尖(編按:蚺蛇尖為西貢東郊野公園內的最高峰[468米])。不少遊人在海灘上堆沙,有的泳客躺在海灘上享受日光浴,情侶們在聽那海浪聲或在互訴心聲呢?

 吃過晚飯後,泡一壼碧螺春,我們睡在樹床上欣賞那八月十五的月亮,皎潔的月亮高掛在空中,不時我也想起往年與親友共聚的歡樂氣氛,現在他們也一起在這明媚的月色下共渡佳節呢?我們幾位朋友手中拿著一小塊月餅,同時也品賞用泉水泡的碧螺春。

 夜很深了,我們仍不想鑽進營里休息,一面欣賞那皎潔的月色,一面欣賞西灣的夜景,細賞那動聽的海浪聲,它仿佛一位姑娘在這月色下彈奏名曲。往日漆黑一片的山景今晚也可清楚看到,尤其是蚺蛇高峰也有不少行友在攀登去欣賞今晚的明月。

 早上醒來收拾行裝,拍下數張西灣的晨曦,依依不舍地離開營地踏上回家的路途,清新的空氣迎面扑來,沿路飽賞平日不能見到自然美景。風光秀麗的大浪西灣是我嚮往的好地方,盼望著我們有一天可以與各位行友在西灣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