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鳳登天門前篇     緣聚者

 自〈馳騁千禧九龍群英會〉舉辦相當成功之際,李SIR卻說見好即收。今年不會再辦這種活動,因為要費盡精神思考,計畫部署及支援。暫時亦不知用什麼澗線來滿足這班群英。

 因為這班行友都在指定時間完成,有些更超越時間。在年頭這班群英還喋喋不休談論九龍澗之感受,說下回有機會就怎樣留前鬥後,挑戰自我。

 到了十月中李SIR說今年十二月有個鳳凰山群英會活動,希望各行友能參與,而不再九龍澗,但看路線是一個穿扳都令旅者有驚訝震懾的穹蒼行程。要在(早上八時十分)先從曹溪沿澗直上北天門頂,接著跨越鳳凰門,沿著荊棘密林才到天梯,繼而轉過貝納琪徑,直上西狗牙坑,經過牙罅壁位,沿壁上攀,或用繩索上扳,直達閻皇壁。再橫跨鳳喙峽下荊棘密林地帶,緊隨下東狗牙坑,再出引水道。轉接到南天門石澗,直登天門頂到鳳徑。沿徑到鳳東下坑,直落到地塘仔植林徑,跟著轉向鳳東飛流直放鳳大北坑,再直趨石門甲橋下終點(要在下午六時前到達)。沿途會跨越深壑峽谷,溯溪穿門,攀崖附脊及闖林披棘。

 這將會是喜好刺激心理旅程,眾高手又可表見一番。張SIR,今回很多行友都會很認真的行走這路線,由其是女行友,不會令您失望。

 李SIR亦在十一月份連續有三次前奏,沿途除草,掃除碎石,綁標記及危險位縛上紅繩,令行友對路線加深認識更帶領支援組怎樣安排食物、飲品及測記錄,這種勞心勞力精神,可令佩服。勁!

 祝 新年進步 馬到功成 身體健康  6-12-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