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漁護署好做不做   一個喜愛行山的人

 本人閱讀過今期(2002年2、3月合刊)郊聯會「旅訊」後,對今期的旅行廣場之「漁護署好做唔做」一文作出回應。文中作者封偉業先生對漁護署作了一點批評,指漁護署「好做唔做」,在西貢萬宜水庫東霸尾端至通往浪茄灣石級前的一段山徑,舖上了石屎石級,及在石級兩旁種植了樹木,並擺放了不少花盆,令該處顯得格格不入,及破壞該處的自然環境。

 本人對此有不同見解,該段山徑拾多年來,均為一條高低下平,且滿佈大小不一的碎石路,行來頗令人懊惱,尤以背負重背囊,踏足其上極易令足踝扭傷(拗柴)。現漁護署在該段碎石路上舖上了石級,只會令行者在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下行進,而兩旁種植的樹木亦可鞏固地土,不讓雨水沖走沙泥而令路面情況惡化。

 封先生每逢假日縱橫山野間,危崖險澗均如履平地,但封先生應從多角度睇,勿以個人己見而封殺漁護處所做的好事。當然;近年漁護處確實做了不少不應做的事,但應彈則彈!應該贊則贊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