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第三屆香港健康博覽會小記   杜國樑

 今次回港探親旅遊,適逢香港郊聯會參與展出行山攝影樂及香港郊遊好去處,與港九市民分享旅行樂趣。在會場中獲得B10號攤位,陳列香港山川名勝之風景照片,圖文並茂介紹境內郊遊的好去處,並派發許多有關旅行的資訊,推廣行山樂趣能增進健康有益身心的活動。筆者接此消息於二月三日下午前往參觀,位於會展中心新翼一號館。場館攤擋數百,多數是介紹健康食品及營養品、藥品、健康輔助器材、醫療輔助產品,保健服務,運動用品,釣魚用具,旅遊服務等。筆者到郊聯會攤位見到朱國棟父女二人輪值擔任接待及介紹等服務。後來又見陳錫恩,尹高雄兩位義工,并拍照留念。此次郊聯會能爭取時機在博覽會中展出行山照片、介紹郊遊好去處,藉此人流眾多場地大力推廣旅遊對健康身心的益處。的確係重拳出擊、居功至偉、值得一讚。

 還有下午四時有旅行講座,(由廖志文先生主講)惜未暇參與至為惋惜。相信收效很大。

 郊聯會經常舉辦之「旅行講場」(在黃大仙社區中心等地)反應熱烈,對推廣旅行發揮很大力量,盼望郊聯會幹事會諸君,能多出一點力,多發一些光。正如聖經說:「你們的光,應當照在人前,等人見你的善行,將榮耀歸與上帝。」

 聯會旅訊有領隊專欄及旅行講場等文章發表,對於愛好旅行者是一種極好的福音,每月一次都有精釆的文章實在是推廣宣傳之強項。不過最近二三月份合併一期,似乎缺少一次而略嫌不足。是否只因渡歲而少一期?!抑另有別情?希望今後能按月出版、是所厚望焉。

(旅訊編按:二、三月合刊號,只因二月截稿時間正為農曆新年假期,而部分團體會員在新年期間暫停活動,為免無法收稿及浪費資源故決定將二、三月合併,此為個別事件,聯合旅訊以每月出版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