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景    楊永松

 香港,一顆東方的明珠,亞洲的國際大都會。位於祖國的南疆,珠江口的東側,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以自由港的政策積極與世界各國貿易,成為國際的金融,貿易及旅遊中心。

 自亞洲金融風暴爆發後,香港的經濟一直走下坡,連串的工廠倒閉,裁員及減薪一浪接一浪,前景值得每一個香港人憂慮!

 自從香港旅遊發展局取消內地人來港旅遊的配額後,每逢內地的黃金長假期,數以萬計的內地遊客前來香港旅遊,不但可帶動本港各行各業,更使興旺現今「一潭死水」的本港經濟有點起色。未來數年,香港有不少大型的建築落成,例如:迪士尼主題公園落成便可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香港。香港的旅遊業要與世界接軌,不但要有完善的交通網絡,更要有良好的衛生環境。我們的郊野公園佔全港的面積比例不少,如要吸引遊客到郊野公園遠足,應由保持郊野清潔開始,假如每人都在郊野公園遺下一個塑膠瓶,那麼日後我們的郊野公園也會變成垃圾堆填區了。

 在現今疲弱的經濟環境下,我們熱愛遠足的人士也間接受到沖擊。從近兩期郊聯會旅訊中得知旅訊的廣告收入不足以平衡印刷支出,「旅訊」可能無法繼續刊行為各讀者提供服務的消息。筆者在此呼籲各讀者大力支持「旅訊」,希望各界人士踴躍贊助,使聯合旅訊能繼續為讀者及行友們提供服務。

 不論我們今天生活的環境怎樣,我們要發揮同舟共濟,互助互愛的精神,促使旅遊業更加發達,令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更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