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專欄--記郊聯會02-03年會員大會
香港華嶽旅行會 陳錫恩


●財政李維安報告2001-2003年度財政狀況
 香港郊野活動聯會向油尖旺社團聯會商借得場地,在2003年3月25日晚上 7時45分於旺角彌敦道舉行2002至03年度會員大會及選舉第十三屆幹事會。油尖旺社團聯會慷慨借出足夠容納七、八十人的場地,免費供郊聯會使用,在此向油尖旺社團聯會致謝!

 是日晚上7時,工作人員已到達銀高國際大廈5字樓,預先安排布置場地、排設坐椅……等工作。據會員記錄,截至03年3月郊聯會團體會員共43隊,個人會員共28位,即總數71席。依規定入會未滿一年者(包括團體和個人會員),出席會員大會時暫無提名、選舉及被選權,但須計入所有出席人數之列,而每次合法的會員大會,出席人數須佔全體會員總數三分之一,以今次計為24席(包括親臨及授權出席),大會並準備一投票牌,讓合資格者(即入會超過一年的會員)投票時使用。

 至7時45分原定開會時間,出席及授權出席者只得23席之數,大會只有延遲開會時間至8時,及後增加多一位授權出席及二位親臨出席者,使總數為26席,始可成功召開會議。先由主席及財政報告十二屆事項,隨即進行第十三屆幹事會選舉,經出席者提名、和議、投票,選出七位代表組成幹事會,再由七人互選,得出主席:陳錫恩、副主席:廖志文、秘書:李國華、財政:李維安、宣傳:李以強、總務:何應榮、聯絡:吳偉民。並經會員大會通過,由2003年4月1日起第十三屆幹會即開始為各會員服務。

 今次會員大會出席人數少,險導致流會,若出現此情況,須在一個月內再次召開。雖然郊聯會日常工作未算繁重,但如出版旅訊、網站運作等仍需幹事會處理,若因會員不出席會員大會引致未能選出新一屆幹事會,後果可能是出現真空期,實務工作如簽發支票等財務工作將無法理依據,因上屆幹事只由會員大會授權至2003年3月31日,過後應無執行會務的權力了,更遑論金錢往來和重大決定!

 據此,我想請全體香港郊野活動聯會的會員注意,我們出席會員大會是作為會員的責任,幹事會的權力全由會員大會授權,而聯會是屬於每個會員共同擁有的,請你們珍惜應有的權利和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