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 感"      介子

 十是一個完美的代名詞。百是十的十倍。

 古人說"人生不滿百",對於百追求表現莫大的期盼。

 歲月悠悠,郊聯的"旅訊",已是百期之數。筆者既非郊聯中人,也從無參與工作的衝動和因緣,但以喜好郊野的一份子而聞此"百"之喜滿,郤也有一番感慨。

 話不可說滿,非不可言是。就"旅訊"的表現言,版面和包裝都說不上特別精美;就筆者個人塗鴉投稿的經驗言,實在有嫌其堅執"宗旨"和"定規"過強。但"旅訊"的喜人處,也許就在這二點上!

 "旅訊"不盡完美的面貌,正好顯示它在缺乏足夠資源的情況下"同人"努力的刻苦軌跡;以筆者年青時經歷的"文社"潮的自行發刊刊物經歷言,以暇日寄間浪跡山野者"志同道合"而能堅持百期之數,是絕對叫人起敬的"事業"!至於編輯宗旨的堅持執著,正好成就刊物內容不忌言的郊野撲直容色,而當今商業社會的吹噓迎捧風習統統"靠邊站"!刊物的內容能夠做到不奉名氣,不修飾直言而呈現自由純樸的百花齊放,也許正是山野好遊者所追求的人間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