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旅訊百期    楊永松

 本期旅訊出版適逢是第一百期,筆者在此恭祝旅訊四海風行,發揚光大,惟頌惟祝!

 旅訊出版百期,來之不易。由於郊聯會資源有限,財政短缺,財務捉襟見肘,引致僧多粥少,從而使愛好者未能取閱旅訊,需要在網上查閱。刊物印量不足的原因乃是以旅訊每本三元的成本計算,每月的印刷費也要數千元,所以曾幾乎導致停刊。幸賴編輯組成員共同努力,各團體參與贊助、登廣告及讀者的支持,暫時可以解決燃眉之急。故此筆者呼籲廣大讀者應珍惜這刊物。

 旅訊為香港郊遊活動提供豐富的資訊,為熱愛遠足人士及廣大市民介紹假日的好去處。郊遊活動不但豐富人的生活,而且可以鍛煉體魄。疫症過後,市民意識到增強身體抵抗力的重要性,於假日結伴同行或參與旅訊提供的郊遊活動,據說某旅行隊曾一度出現逾百人參與的紀錄。旅訊內容豐富,團體會員每月舉辦不同的郊遊活動,如遠足,露營,馳澗等等。部分會員舉辦的活動適合老幼參加,從而令愛好者得以強身健體。郊聯會也定期舉辦屋村商場巡迴展覽以及遠足活動講座,籍此推廣本土各類形式的旅行活動。旅訊對宣傳香港的郊遊活動,吸引不少市民投向大自然,增強環境保護意識發揮莫大的作用。

 籍著旅訊百期之際,編輯組計劃了三項慶祝活動,包括論述旅訊百期公開徵稿,旅訊百期有獎問答遊戲和旅訊百期聯歡聚餐。敬希廣大讀者,行山隊友踴躍參加及分享這慶祝活動,齊來恭賀旅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