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專欄-搞好交通聯系,活動更好進行  海燕旅行隊 : 梁永涵

 零三年登山季過去了兩個多月,各隊均獲廣大行友熱烈支持,每逢假日各旅行隊集合點人頭湧湧。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是辦隊者一件頭痛問題。特別一些以單層巴士為主之新界路線,班次疏,載客量小,有些起步點巴士不能到達,依靠專線小巴運載更感吃力,遇上多隊同時乘搭,行程時間被打亂,站頭等車也不好受。

  近月我隊多次乘搭這些路線,行友中有九巴車長,建議與站長聯系加班,起程還算順利。在接洽過程中,對方建議:旅隊可以在節目舉行前三、四天致電或傳真九巴乘客熱線,把出發時間,使用路線,人數評估通知公司,以便事前調配,九巴公司是樂意合作的。

  同樣有些專線小巴對旅行隊大力支持,小巴大王馬亞木車隊更值得表揚,海燕十一月的一個星期天以南涌作起步點,考慮到小巴難搭,星期六致電粉嶺小巴站馬亞木車隊管理聯系,第二天適逢與本草同時間到南涌與鹿頸,由於事前聯系,十部小巴只用了四十多分鐘把二佰多行友運上征途,各隊與小組負責人不妨用作參考,共同為推廣遠足努力。 九巴熱線:27454466,傳真:27450600,粉嶺馬亞木小巴:9121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