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上網          陳錫恩

 現今電腦潮流「國際萬維網絡」已經與本地旅行扯上了關係。上期「聯合旅訊」介紹了由祁麟峰君製作的《縱橫香港奇山異水網上雜誌》,今期亦報導由香港華嶽旅行會製作的旅行活動通訊網頁,旅行資訊上網活動經已開展了。

 《縱橫香港奇山異水網上雜誌》內容豐富,定期更新,圖片亦相當精彩,瀏覽完畢更可留下自己的姓名,設計較為精美完善,有興趣者不容錯過。而香港華嶽旅行會的活動通訊網頁,只與一般印刷的通訊相似,只屬嘗試性質,無甚可觀性,希望日後能加添更多資料。

 筆者個人見解,雖然本港擁有電腦及已接駁網絡人士為數不少,但現時喜歡網上瀏覽而又喜愛旅行遠足的人應該不多,故旅行資料上網,暫時仍未能起重大作用,只屬多一種傳播途徑而已。由於電腦技術常有長足進展,價格和使用方便程度上均趨向普及化,預計不久將來,電腦會更進一步打入家庭市場,屆時有關旅行資訊的網頁應大有可為,現時,各旅行組織的負責人,應密切注意有關上網的一切,或嘗試將活動訊息上網,掌握時代脈摶,將旅行的層面不斷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