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煲」行友      山丘ソ女

 有人說女人是「茶煲」,因為女性在體力、膽量、勇氣、反應與速度上多半不及男性,遇到體力勞動的工作或運動都無法與男性相比,但這個世界許多事情都包括兩個性別在內,於是女性就被視為是男性的負累,被人喚作「麻煩」。

  以行山活動來看,女性確是較弱的一群。眼見每當有難以攀爬、需要好技術及膽色的難關時,不少女行友都要要男士的攙扶才能渡過。不過,身為女士,我都不希望男士會認為我們是累贅,而是這個世界若沒有女士存在則會失色不少。良辰美景、芳菲世界,獨樂樂不若與眾樂樂也!

  我自知為名符其實的弱者一族,但自從愛上行山後,卻喜歡自我挑戰,向難度進攻,於是就成為名實相符的「茶煲」,遇難例必要人幫忙,有時一天之中大大小小不下十數次,認真連自己也不好意思。因為領隊礙於責任,不能不照顧行友,遇到我這等畏高忌水,無膽又不識路的人,只能徒嘆奈何,於是拖慢了行程,又損失了他們自己玩樂的時間。故藉此我要向那些不嫌我煩的領隊致謝,亦很多謝各位男士行友的協助,在行山這個世界裡你們真是不能缺少的重要的一半!

  我希望自己能有進步,由一個徹頭徹尾的弱者,變成一個不那麼弱的行者,減輕各位勇士的負擔。TROUBLE ?NO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