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平食宿資料大披露     簡培發

 自從青馬橋通車後,成了城中人氣急升的旅遊勝地,也使昂平的江湖地位更推高一步,人人都前推後仆地湧上昂平,仰望世界最大的露天大佛,站在木魚山上,近距離觀賞大佛和鳳凰山,使人心神為此一快。

  到昂平人人都會飽嚐一餐道地的齋膳,很多人以為食齋一定要幫襯寶蓮寺,皆因是有名氣,但他並非最好食,也並非只得一間,繞著寶蓮寺的周圍,其實也有好多齋館,水準一點都不遜色,以下所介紹的齋館,是筆者刻意逐一搜集的,供各方行友參閱,如有需要,不妨剪存備用。

  一、寶蓮寺「齋館大哥大」,普通齋膳每位HK$60,貴賓膳每位HK$100,要先至辦事處購票,指定時間對號入座,逢星期日無時間揀(因人多),限時進食,夠鐘走人,環境很嘈,大鍋送,味道很失望(筆者的意見),一點食趣也沒有。

  二、昂平茶園餐廳(電話:29855161林先生),餐廳座落在茶園林中,常年雲霧繚繞,風涼水冷,好有園林環境,除了有一般粉麵飯、冷熱飲外,齋膳水準不俗。二人素餐HK$130(二送一湯)、四和素HK$213(三送一湯),每人只得一碗飯仔,大胃的不太夠,老闆娘最拿手的招牌菜是羅漢齋上素。餐館裡掛上一幅由已故貝納琪大律師所手製的大嶼山立體圖,已有三十年歷史。

  三、林樂常靜院(電話:29855064,朱先生),環境清幽,專做團體包席,一圍(10人)HK$450,菜色有湯,鮑菇西芹青豆、金菇西蘭花、冬菇生菜、春卷、芋頭魚、腐竹素雞、椒豆腐、羅漢齋、飯(任食,茶芥免加一,最多四十圍,早二天預訂便可。亦有散食,一位HK$50。

  四、新竹園素食(電話:29855090),提供十六款飯送,每款HK$50,團體每席HK$600,有八送一湯,飯粥任食,免加一。

  五、淨悟林(電話:29855430),散食一位HK$65,有羅漢齋飯盒HK$25。但好多狗,嘈到耳痛。

  住宿方面,寶蓮寺無住宿服務,茶園餐廳有度假屋出租,單人房HK$190,雙人房HK$480,但打理一般,德記士多(電話:29855859,湯小姐)在公廁馬路對面,有三間雙人房HK$200,公用廁所,昂平青年旅舍,一宿約HK$50,要先去電2X9X1X3X(網主:由於來稿資料有誤,謹將此電話號碼刪除。2006/9/4)查詢。

  其他:

  一、要買茶葉,紫貝天葵宜至茶園餐廳購買,李先生很樂意為你提供如何揀靚茶心得。

  二、在參觀大佛時,千祈唔好被那張誤人啟示影響,不用購買齋券,也是可以上大佛基台遊覽的,只是不能進入地室(裡面無甚麼好睇)。

  三、上述所介紹只是其中,有些店主不願提供資料,原因大多是無牌經營的,在光顧街邊魚蛋檔時,請注意衛生。